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

閒聊




公開河道即將滿一年,這一年來因為UL的關係認識了很多人,也發生了很多事
第一次跟上這麼熱的題材,心中無限感觸

還沒年底就在寫好像回憶錄的東西www
以下都是個人偏見請酌量使用






首先,時勢造英雄
我真真切切的見識到了所謂的大大 產生的標準流程
在此不討論真大大或假大大,純粹是心態問題
當擁有了群眾,是否就擁有了一切?
做錯了事可以被原諒,因為粉絲們會無條件的釋出他們的關懷。
這樣無限上綱的縱容下去,結果就產生了一個大大
不是說不能關心喜歡的作者,而是要看狀況
一味的表示支持有時反而害了他。
而作者的心態也要時時做調適,什麼該說,什麼不該說?
噗浪上沒有什麼隱私可言,真不想被別人看到,那就不要發在噗浪上。

所以說到噗浪
噗浪其實是一個交流平台,我是覺得只要是公開河道,那就是公共場所了
因為大家可以隨意戳粉絲加關注,不管說什麼都會第一時間有人看到
也因此發噗的內容就變得相對重要
所以像這樣的個人意見,我只敢在部落格說哈哈哈哈哈哈哈
我自己的原則是不貼廢噗,廢噗的定義很難界定
但如果自己都認為是廢噗而加上[廢噗],為什麼要逼別人看呢,我寧願看到[該該噗]也比廢噗好些
也不貼中途稿和舊圖,因為對我而言那都是很難做回應的主題
(這也只能回"期待完稿"呀還能回什麼,不如直接貼完稿跟大家交流吧)
(完稿也有可能是塗鴉,總之就是不會再去動他的稿)


講了這麼多覺得自己實在很囉唆而且還要求很多,並不是想要規範什麼
只是行走江湖最重要的就是信義,人必自重而後重之
我不希望讓讀者失望,畢竟我們只靠這小小的本子(還有網路)做為交流

對了說到這,每次看到不用上班的作者窗了就好想戳他腦啊
說了就要做到是基本的責任
我無法要求每個預定的讀者都能來拿,但至少我可以做到不窗,因為我知道大部分的讀者都是很守信用的
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身體狀況不好那就另當別論。

幹結果又發起牢騷來惹,真的是老了啊碎嘴個不停....

總之.......今年真的很謝謝大家 (鞠躬)
看到大家的留言真的十分開心,上班看一下還可以增加體力
雖然結尾好像跳的很遠,但這是我的心聲也謝謝您看到這裡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