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

閒聊

我小孬孬所以只敢寫在這邊
關於創作的一些勵志條漫的感想。
慎入<3


最近看到的某一條勵志條漫
讓我忍不住想要講話
但發在撲浪上感覺太討戰所以在自己家裡講講就好






每每這些條漫的目地都只有一個
讓大家知道,不是只有你一個人
你創作的孩子愛你,你的粉絲也愛你。
真的是這樣嗎?

我想說的是
創作這條路本就孤單  沒有任何人是"應該"要陪在你身邊的
畫圖是為了誰?
沒有粉絲、或粉絲不如預期,難道就不畫了嗎?

我知道朋友與粉絲的鼓勵關注是多大的動力 我真的知道
得到肯定的那一刻的興奮  無以比擬
但建立在外在世界的快樂是最危險的,永遠都不夠
當然也不是說外在的鼓勵不重要啦,成為一個良性循環是很好的
只是不能過於依賴這些,別讓刺激麻痺了知覺。


關於孩子也就是創作的角色愛你這類型就更
蘇了
太蘇了不提

看到那樣的條漫,感到被鼓舞的同好們
問問自己  到底想要的是怎樣的目標?
莫忘初衷

(幹我打成中出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樣的現象應該也跟現在的網路生態有關
現在太容易發表作品了
微網誌到處都是,隨時可以跟任何人分享創作
反而造成更大的失落感
因為自己 "真的沒有那麼好"

大概
這就是現代人必須面對的心理問題吧

創作這條路沒有盡頭
簡單一點吧
我畫圖是因為那讓我很開心
講白一點是意淫雙子讓我很開心(幹
共勉之

4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只有自己能夠確切的感到開心
      才能夠繼續下去

      感謝回覆! :D

      刪除
  2. 我想如果真的是因為沒有"粉絲就不畫了"的話
    那自己本身也不會多喜歡畫畫吧
    看別人畫的圖比我好我多少會失落 但是不會停止我畫畫 自己畫的開心真的是最重要的事w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或是說 目標一度會被沒有人鼓勵的失落感蓋過去
      這樣的話就很可惜了
      說真的畫圖的神人太多了 實在不用為此傷神
      能夠開心的畫圖是最好了

      感謝回覆^^

      刪除